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写给来北京美德培训的老师和校长们

和老师们一起唱美德歌曲

亲爱的校长们,老师们:
 
  欢迎你们来到北京参加美德培训。感谢Karyn一家的热情接待,让我们走进了一个充满着快乐、感受到爱的幸福家庭;感谢美德培训中心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我们的好朋友程琳带我们美妙的歌声,让与我们一起共同度过这美好的夜晚。
 
  美德培训已经开展五个年头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变化是当初远远没有想到的。我们看到了美德带来了真正的灵性复兴,给个人和社会带来了根本的、巨大的变化。从文明进步的角度来看,这些转变比任何改变都要有意义,比任何政治热情、物质财富的创造以及技术的进步都要有意义。我们看到人心的改变、灵性的复兴是政治、经济和技术改变的前提和先决条件。
 
  诚实、整洁、团结、服从、责任心、服务、谦虚像种子一样已经在孩子们的心田发芽、生根、成活,并不断成长。我们希望这些美德一定会生长成参天大树。
 
  有人担心如此纯洁的教育和品质能不能适应如此繁杂的社会和环境,会不会走出校门,学习的这一切都丢了,白学了,没有。相反,我们看到这些小朋友带领自己的家庭走上了一条灵性复兴和传扬美德的道路。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得到家长的支持;我们建设的所有厕所的卫生都是这些小学生在打扫;他们在帮助家长戒酒并一起学习各种美德⋯⋯。
 

美德老师跟大家分享学生们如果帮助家长戒酒并一起学习各种美德

 
  也有人担心具备这些美德的孩子们在残酷竞争的环境中是不是丧失了竞争力。答案也是相反的,具备诚实、团结和服务精神的人才,是社会进步最需要的人才,他们的一分努力会带动周围十分、百分的努力。他们的一分智慧会带动周围一百分的智慧。他们会很快乐、幸福地成为社会有用并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
 
  天水是我的家乡,是我做梦都常常回去的地方,家乡的任何变化都牵动着我的心。我看到的最可喜的变化是孩子们快乐成长,所有人脸上充满着笑容,用我们诚实的品德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们看到,贪婪的眼神,被酒精浸泡而发红的脸,被烟草熏黑的身体越来越少。大家从身体到心灵都散发出纯洁的清香来。
 
  各位校长,你们责任重大。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们希望这些美德会生长成参天大树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