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各位朋友们:

    今天是银峰SOHO大喜的日子,T1T2两座高塔封顶了!

    感谢为此付出汗水和努力的朋友们。感谢中建八局、中建三局、时创监理公司、兴电监理公司以及我们银峰SOHO项目团队的同事们。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抱怨产品质量低劣时,我们能不能把自己所做的产品质量提高?当我们抱怨中国到处是山寨时,我们能不能创造出原创的建筑作品?银峰SOHO做到了。只有在今天,只有在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才有可能建成这样的建筑奇迹,建筑师、艺术家多少年的梦想才得以实现。

我们正处在丰富的知识、智慧与巨大的创造力寻求表达机会的时代,BIM及工程管理信息化的应用就是这种表达机会在建设上的具体体现。银峰SOHO是扎哈设计的一个参数化建筑,为了实现这个复杂曲面建筑,BIM系统在银峰SOHO的设计、建设中得到了全面的使用,无论是在幕墙、结构、机电、精装还是园林的设计,都是在BIM指导下完成的。先进工具不但带来了质量和效率的提高,BIM也给我们公司组织结构等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下一步,我们将以BIM数据为核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程协同平台系统,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效率和产品质量。我们来采购软件,提供给银峰SOHO的设计、总包、监理和各分包使用。

每天,银峰SOHO的工地上有三千多名工人在辛勤地劳动着,银峰SOHO今天的封顶凝结着无数人的汗水和家人的支持。明年,当银峰SOHO投入使用时,你们会为它而骄傲。多少年后,你们可以自豪地对孩子们说:我是银峰SOHO这个建筑奇迹的建设者。

我们处在一个团结合作,谁也离不开谁的时代。一座建筑产品的完成正是这种团结合作精神的经典体现。土建工程完成后,机电、幕墙、精装等许多工种和公司马上进入,各个工种需要相互紧密地配合。总包单位要做好服务,为各个分包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我们看到社会上有一些人,手中有一点权力就要利用到极致,敲竹杠、留下过路钱,这是土匪、强盗式的做法。这是与我们所处的团结合作的时代格格不入的。我们每个人、每个单位对社会的贡献就是服务,我们每个人的价值在服务中体现。

    今天公司决定为总包和监理发放一笔奖金,鼓励在此期间付出汗水的朋友们。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一直会坚持奖勤罚懒的做法。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了一个建筑奇迹的诞生!

祝朋友们节日快乐!

你的朋友:潘石屹

    2012-12-25

写给银峰SOHO建设者的一封信银峰SOHO T1和T2塔楼主体结构封顶启动仪式


写给银峰SOHO建设者的一封信感谢所有合作伙伴和同事们的团结协作和辛勤劳动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