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诚实是我们不能逾越的底线!

看到全国各地不断地发生着桥塌、房子塌造成不少人员伤亡的悲剧,作为开发商深感责任重大。一个项目的建设涉及到上百个合作伙伴、上千万工人的参与。但开发商是总负责人,无论出了任何事故,开发商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我们公司发展的历史上,始终把诚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诚实也是我们对任何一个合作伙伴的最基本的要求。在过去的检查中,我们有时发现一些问题,有些问题和错误是可以弥补改正的,但谁要犯了不诚实的错误、犯了弄虚作假的错误,可能会酿成大祸,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原谅的。

我们查出过假营业执照、假施工资质、假代理资质、假检测报告、假人员专业资质、假发票等等,一旦查出这样的问题,我们都坚决终止与这样的单位合作。

有人很委屈地说:只要把活干好就行了,你们太在意那张纸了!但这是我们不能逾越的底线。

也有人说:在假发票、假资质证书、假材料、假设备泛滥的今天,你们不可能做到完全的诚实。要真正的做到,你们的工程就得全停工。我们的回答是宁肯工地全停工,也要打假,用最坚决的方式打假,因为这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如果人都不在了,建房子干什么呢?!

    过去发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般都是私下处理,现在我们认为最有力的监督是来自媒体和全社会每个正直、善良的人。所以,我们现在做出决定,任何与SOHO中国合作的伙伴,一旦出现造假的现象,我们将立即终止与他们的合作,并将造假的单位和造假的过程通过SOHO中国的官方网站向全社会公布。也许这种做法过于极端、过于残忍,但当看到因为造假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你们就能够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做法了。

    SOHO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在过去,我们的绝大多数合作伙伴是诚实的,为SOHO中国项目建设付出了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今后希望你们继续带上才华和智慧来参加我们的投标活动,但最需要带上的、必不可少的是诚实。

 

潘石屹

2012827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