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上海分公司年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SOHO中国在上海的朋友们、同事们:你们好!

我和阎岩从北京赶来,代表SOHO中国公司的全体同事们给你们拜年来了,衷心祝愿你和你的家人新春快乐!

SOHO中国来上海仅有短短的两年时间,完成了四个大项目在四个区的布局。你们的工作和努力得到了上海市各级政府的表扬和奖励,得到了上海各界的认可和赞许。你们是新时代南京路上的好八连,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而高兴、而自豪。

虽然过去一年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相距千里之外的两地工作着,但我们时刻想念着大家,关心着你们每个人的工作和成长。我们欣喜地看到,你们在为上海城市建设做贡献、为社会服务的同时,每一个人都在成长、在进步,我们的团队也在进步和成长。有句电影的台词说:“活着就是一种修行”。我们把城市建设作为自己提高和进步的一种修行,在每天的工作中提高我们的服务态度、责任心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所有走进SOHO中国上海公司的人,都会感到这里的活力、年轻和蓬勃向上的气氛。上海公司的负责人平均年龄比我们年轻十岁。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做每一件工作时,与每一个人交往的过程中,不要忘记我们的企业精神:“诚实、团结、创新”,这既是我们成长动力的来源,也是我们安全发展的保障。

我们从外地进入上海,看到是上海人在帮助我们,把我们作为朋友来对待,我们热爱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用心去与每一个人交流。我们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是帮助他人,要给他人带来快乐,在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同时,让自己快乐。

新的一年,一定还会有许多的困难和考验在等着我们,每一个困难背后都蕴藏着智慧的奥秘,它都是在考验或提高我们的每一项能力或品质,培养我们的耐心、责任心、爱心等等。在克服和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我们的能力会得到提高,我们的精神品质会不断成长。

新的一年,公司将进一步倡导磋商的企业文化,任何问题和决定都要通过磋商去解决,通过磋商去寻找正确道路和解决办法。在磋商文化形成的过程中,过去那种命令式的、家长式的管理方式将会自行消失。粗暴管理不会启发人的智慧,也不能发挥每个人的潜能,它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磋商的态度应该应用到我们与全社会所有人、所有单位的交往中去,建立起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机制。在磋商的过程中,发现智慧、共同寻找真理。

借此机会,通过你们、通过你的口和心,给与我们合作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所有材料供应商带去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和祝福。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祝大家2011年进步、健康、快乐。越来越有幸福感!

                                                      您们的朋友:潘石屹
                                                           2011年1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