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摩根中心招标后,我写过一篇博客《“唱标”恐惧症》,有很多网友关心我们公司到底中标没有。很遗憾,最后中标的不是我们,是首创。在投标时,我给评委们写了一封信附在投标文件里,标书中有没有明确说明能不能给评委写信,也不知道这封信评委们有没有看到。时过境迁了,也没有秘密了。把这封信和我们为“摩根中心”设计的方案一起发到博客里。

                               给“摩根中心”招标评委的信
X

我们为“摩根中心”设计的方案
给“摩根中心”招标评委的信
尊敬的评委:
  我是此次投标单位北京搜候房地产有限公司及其境外公司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
  有幸能加入“摩根中心”项目的招标,是我们公司和我本人的荣幸。因为“摩根中心”与奥林匹克场馆融为一体,而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中国人重返国际大舞台、展现中华民族现代化建设成就与智慧的历史性时刻。这是历史给北京、给中国的机会。
  我做为一名普通北京市民,能为这历史性盛会做 一些事情,感到非常荣耀。
  过去,我们除在博鳌建设了“博鳌凯宾斯基酒店”之外,其余都在北京进行投资和建设。我们热爱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也给予我们机会和舞台。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我们公司蝉联北京房地产项目销售冠军:2003年30.12亿元;2004年32.81亿元;2005年33.42亿元。
  在过去几年,我们公司缴纳税金13.7亿元,其中2003年、2004年我们是全国房地产公司纳税排名第二名。
  在过去几年,我们公司累计交纳土地出让金及配套费用20.3亿元,仅建外SOHO即缴纳10.6亿元。2004年我们积极参与土地公开招拍挂,并中标CBD-01地块,该地块款项比合同提前一年支付,现正在建设中。
  我们开发的“长城脚下的公社”,2002年获得威尼斯双年展“建筑艺术推动大奖”;参展模型被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成为第一件来自中国的永久性收藏艺术作品;2004年被《旅行者》杂志评为全世界最热点酒店;2005年获得美国《商业周刊》“中国新建筑奇迹”的称号。
  2002年初,我们用了140天时间,建造了拥有115座别墅的“博鳌凯宾斯基酒店”。为首届有二十三个国家元首参会的博鳌亚洲论坛及时提供了食宿条件。
  我们一直采用稳健方式经营。现在,我公司无负债。
  尊敬的评委:自购标书以来,我公司进行了认真的测算,承诺了公司可以承受的最高价格。公司决定一次性付款,并承诺整个工程于2007年底完工,交由奥运相关部门在奥运赛前及赛时无偿使用,为奥运效力。
  在过去,我们的主要精力放在北京CBD开发,这次我们房地产开发第一次走出CBD。我们会聚精会神的把今天的“摩根中心”建设成为能与奥林匹克公园融为一体,展示中国人民智慧的一件艺术作品。
礼!
潘石屹
2006年5月19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