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天清闲下来了,因为五月底时有位领导找我和任志强等房地产发展商谈话,让我们这时候少说一些,我答应了这位领导,所以最近就少说一些吧!
  闲下来后,就去做体检,看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问题。体检时进行跑步测试,单位体重消耗的能量是16,一般人是11—12,医生对我说身体不错,相当于运动健将的水平。但血液生化的化验结果出来了,胆固醇比一般人高,正常人是1.48,我的是1.5,医生建议我要少吃一些肉,多吃一些蔬菜。总体来说还是健康的。
  北京最近发生了许多事,这些事常常成了人们饭桌上,茶余酒后的谈资,而且被传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版本。前几天,在一个朋友家聚会,又讲起来了这些故事,洪晃说,这是多好的好莱坞大片剧本呀,编都编不了这样精彩,有色情、阴谋、间谍、反间谍……全有了。洪晃还接着说,在电影进行到50多分钟时,一定要加进去一个潘石屹和男一号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的诡秘镜头,给电影留下悬案。我对洪晃说:“晃,求求你了,饶了我吧,已经够乱的了。”
  上星期一刚走进办公室,有同事就对我说外面都传说任志强被抓起来了。我忙给任志强打电话问他:
  “你被抓起来没?”
  任志强说:“没有,不过挺难受的,每天三、四十个电话问我是不是被抓起来了。”
  正在与我通电话的时候,又有人给他打电话问他是不是被抓起来了,我听见他在电话里跟对方发脾气:“他妈的,什么事呀……”接完电话,任志强接着对我说:
  “你有空在你的博客上写一写,告诉大家我还没被抓起来。”
  “你在你自己的博客上写吧!”我回答道。
  “我的博客没人看。”
  ……
  我说:“要是违法了,偷税了,迟早有一天会被抓起来的,如果没有就别紧张。如果是冤枉你了,就是抓起来几天,就当清静清静,最后也会很快被放出来的。我这几天正忙着给家人做体检,等我有空了,就写篇博客声明一下你还没有被抓起来。”
  没想到,这几天又有传言说我被抓起来了。
  中午王功权打电话给我,说,好几个朋友都说潘石屹被双规了,他还跟朋友们解释说,潘石屹不是党员,不会被双规的。我心想,还是王功权政策水平高,能解释清楚。
  刚回到办公室,又有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们的财务总监赵桂林:“听权威部门说潘石屹被 抓起来了?”我们的财务总监说:“没有,刚看见他进了办公室。”对方不放心,说:“你再到他办公室看一看,看有没有人,消息的来源非常可靠。”
  刚坐好,我的秘书就说:“你抽空写篇博客吧,外面许多人打电话进来,都说你被抓起来了,电话都接不过来了。”
  我就顺手写了这一篇最无聊的博客。想说什么呢?我和任志强没有被抓起来!?写完这篇博客,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哭笑不得。还是请大家放心,我还在正常地工作,正常地生活,并没有被抓起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