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未来在路上—望京SOHO创意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社会的进步实质是思想的进步

贾樟柯、张绍刚、安德烈、潘石屹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各位参加望京SOHO视频创意大赛的颁奖典礼。

 

    我们每个人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同时,个人的进步促进着社会进步、促进着周边环境的改善。客观地观察这个世界就会发现,世代以来,人们取得的所有辉煌和进步,实质上都是思想的进步、精神的进步。千百年来表达思想的方式是文字,传递思想的媒介是纸张,它让我们记住了仓颉、蔡伦的名字;再后来有了戏曲,它让我们记住了莎士比亚、关汉卿;近代出现了电影,它把故事内容、把一舞台的人和事,装在一个铁盒子中传播到四方,电影成了对我们思想影响最大的媒介。一部《2012》灾难片,让多少人信以为真,认为明年世界末日就真的要到来。

 

    今天互联网、宽带技术出现了,又让我们在思想的传播方式上有了革命性的进步。网上视频也应运而生,并且得到了广泛普及和核裂变式的传播,这次变化不亚于造纸、戏曲和电影的出现。它将会把人类文明思想进步推到一个新的巅峰。

 

    我们举办这次互联网视频大赛的出发点就在于此:希望我们每个人成为自己进步、社会进步、人类文明的推动者。这次视频大赛出现有许多优秀的作品,也有一些水平不是很高的作品,但这都不重要。毕竟我们一起开始了,在新时代到来之前,我们已经手拉手、肩并肩地迈开了第一步,今天的不足明天可以提高。让我们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一事件,它将成为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的里程碑。

 

    谢谢所有的参与者、感谢新浪视频、感谢贾樟柯导演及所有的评委们。

 

                                                    你的朋友:潘石屹

 

社会的进步实质是思想的进步

此次视频大赛得到了众多拍客响应,共征集到了90多部参赛作品。

SOHO中国租售平台:www.sohochinasale.com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