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诚实、信任和团结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品德

 

上海设计部同事表演舞蹈BEAT IT

亲爱的各位同事们、朋友们:

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新的一年开始了,正如历代圣贤预言的,这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人们不约而同在总结、在反省、在展望未来。SOHO中国在过去的2011年,在物质文明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这是我们全体同事们努力工作、服务的结果,更是周围所有合作伙伴帮助和支持的成果。2011年,我们公司给政府纳税达38.89亿元,人均缴税近1000万元。如果离开社会各界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这是不可想象的。

在物质文明取得进步的同时,最可喜的是每个同事的能力都在提高,个体能力构成了SOHO中国整体能力,公司一直倡导的学习、磋商、团结合作能力的提高,比我们在物质文明方面取得的成绩更为重要。

    2012年是我们进入上海的第三个年头,有了建设十个项目的机会。自从进入上海,我们得到上海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想通过你们及你们的家人向上海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无论这些帮助是通过鼓励的方式、还是批评的方式。我们进入上海市场的时间比较短,经验不足,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只有通过这些帮助,才能及时认清自己,修正错误。我们来到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是为她创造价值,是要为上海人民提供服务。我们的价值就在这创造与服务中体现。

  2012年我们将继续培养和提高每位同事的能力。通过在工作中“学习——行动——反省”,让我们的磋商能力得以提高,它是未来新世界秩序中人类最需要、也最重要的能力。在这一过程中让我们每个人与公司和社会一起进步和成长。 

诚实、信任和团结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品德

上海设计部同事大合唱

   社会发展到2012年,科技水平、个人能力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相应地,时代对我们的品德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现在人们最憎恨的是什么?是腐败;社会上最缺什么?是诚实、信任和团结。拥有这些优秀品德比任何物质财富都重要。

今年,北京和上海的十几个项目在同时开发,涉及到几千家的合作伙伴、上万个客户,我们要做到不拖欠任何合作伙伴一分钱,100%兑现对每一个客户的承诺、取得他们的信任。

我们要有胸怀去采纳别人的意见,去尊重别人的想法、尤其是尊重不同意见、甚至是反对意见;我们要团结所有人、所有合作伙伴,团结支持我们的人,也要团结反对我们的人。在过去几年的实践中,凡是这样去做,我们就进步;凡不这样去做,我们就停滞不前。

对于2012年,有些人有悲观情绪,原因有些来自于灾难影片,有些是来自于对欧债危机的恐惧,也有些来自于对中国自身社会矛盾的担心。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是未来的国家,目前的困难和危机只是为了提高和锻炼我们每个人的能力,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积聚能量。

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用一笔不小的资金收购了上海外滩8-1项目50%的权益。这就是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也是我们对上海市场前景的信心。

SOHO中国是一个发挥每个人潜能的大舞台。2012年,公司将倡导每个人、每个部门用磋商的文化去提高自己诚实、创新和团结的能力。这也是SOHO中国的核心价值观。让我们每个人成为发光体,在2012年用爱、诚实和智慧的光芒为你的家人、朋友、同事点亮心灵之灯。

  您的朋友潘石屹代表SOHO中国公司向您和您的家人祈福:   2012年幸福、快乐、成长、进步!

诚实、信任和团结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品德

上海分公司同事们在年会上做游戏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