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OHO中国的股息收益率高达5.6%

 
《新京报》张家齐:请问潘总,SOHO中国2009年业绩您是否满意?您认为公告数字中有哪些亮点?

潘石屹:去年我们公司的业绩很好,创下了历史上最好销售业绩,共完成销售额136.8亿元,位列北京房地产销售第一名,几乎是第二名的两倍。我们公司2009年的净利润达到33亿元,是2008年的7倍多,这个增长远远高于行业增长平均水平。

《北京晨报》王丽娅:SOHO中国2009年创下了公司最好的业绩,您认为给股东的回馈是否会令股东满意?

潘石屹:SOHO中国的进步,离不开广大股东的支持,我们给股东的派息是很丰厚的。公司董事会建议今年支付每股人民币2毛钱的股息,如果基于3月9日的收盘价,股息收益率高达5.6%。

《财经》张杰:您如何评价2009年SOHO中国的发展策略?

潘石屹: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很多经验丰富的开发商都没有想到。SOHO中国在09年取得的最大成绩是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没有犯盲目拿地的错误。

我们是一家专业建房子的公司,今年我们依然会遵循稳健节制的原则,根据市场情况随时灵活调整策略,使公司始终处在有利位置,能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

 SOHO中国未来三年还有450亿元可售物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 陈小丽:潘总是不是瞄准了上海市场?

潘石屹:未来几年,上海将成为SOHO中国的发展重点。过去这半年,我每个月至少要去一趟上海。上海和整个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成熟的区域,大量中小企业充满活力。但上海目前的办公环境主要是为国际企业和大型企业准备的,SOHO的产品正好可以弥补这个不足。2010年我们的重点仍将放在商业地产项目,为广大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

去年,我们收购了SOHO东海广场,正式进入上海市场,这是SOHO中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SOHO东海广场的出租率由30%提高到82.5%,还实现了33%的销售额。过去,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北方,但SOHO东海广场90%是新客户,来自长江三角洲的占到70%,可以说,这次进入上海市场是SOHO中国发展的重大契机。

地产中国网 余钟斌: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SOHO中国在2010年的应对策略是什么?

潘石屹:SOHO中国目前有120亿现金和180亿的银行授信额度,未来三年可售物业价值达到450亿元。SOHO今年仍将继续以稳健的态度面对市场,不冒进,不保守。我们的策略是:如果市场继续向好,我们就加快销售,如果市场不好,我们会谨慎进货,始终保持进退自如的良好平衡状态。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