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九点半,朝阳华威供电所收取了建外应急保障账户的200万电费,建外停电危机得到缓解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建外SOHO东区的业主们在两家物业公司的冲突纠纷中深受其害,他们纷纷找到政府、法院、公安部门请求帮助解决,业主维权小组也相继成立了。我的观点一贯是要始终依靠法律,依靠政府,在政府的主导下来解决眼前的困难,度过目前的危机,否则,只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混乱和伤害。我们业主是小区的主人,要团结,也要善待每一个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人,清洁工,维修工,园林工,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和服务。要善待每一位租户,他们既是我们的客人,又是我们的客户,我们要尽力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在今年8月5日,我突然得到消息,因建外SOHO东区欠下巨额电费,电力部门派人来小区拉闸断电。我马上给政府主管部门打电话,得到答复说,已经安排警力赶到小区了。在宾至国际物业保安和警力的保护下,电闸没有拉成。事后有人开玩笑说:这样做是“以法抗法”,用《治安法》对抗《电力法》。但这也是为了小区稳定的应急之策。

当时,临近六十年大庆,保稳定成为了头等大事,政府希望我们的社区稳定,不能停电。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政府要求我帮助小区垫付电费,让小区平稳过渡到新的业委会选举成立,聘请到新物业公司为止。电力部门不放心我口头的承诺,让我写了一份书面还款计划,分两期分别至11月25日和年底付清建外SOHO东区所欠电费,得到这份承诺后才同意保证建外SOHO小区不再拉闸断电。

今天我们按给供电局的书面承诺和对政府保稳定的承诺,向供电部门交付了第一笔钱。这笔款中,有广大业主交来的物业费,有我本人的物业费,也有我为小区垫付的费用,兑现了对政府和供电部门的承诺,小区的用电保住了。

建外SOHO是个大家庭,它的和谐稳定才能带来我们每个小家庭的和谐稳定。同时,也构成社会的稳定。建外SOHO的每位业主都是这里的主人,其他人可以胡来,可以捣乱,但我们业主一定要维护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和稳定。对那些非法者、闯入者、对小区稳定和谐造成损害者,我们只有依靠法律、依靠政府去解决,我们一定要相信法律和政府。

对于目前建外SOHO东区的物业公司——宾至国际物业无资质经营的情况,政府已经在进行调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公布。目前宾至国际如果再向业主收取物业费应属于非法所得,按法律是要被政府部门没收并罚款的,我们要相信政府和法律会成为我们强大的依靠,让小区恢复安宁和谐。

关于建外SOHO东区启用应急保障账户的声明,政府网站已公布: http://jwjd.bjchy.gov.cn/sub/viewDetail.jsp?newsid=106061&subjectid=648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