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天晚上与朋友们一起吃饭,好几位朋友推荐电影《2012》,他们都说好,特技的效果很震撼。送走了客人,我在网上看评论。有好几位说,他看得直流泪。我想,一般的灾难片都是震撼,怎么会流泪呢?更加重了我的好奇心。昨晚我去看了《2012》,的确不错,我推荐朋友们去看。

晚上回到家,电话不断,纷纷告诉我说,刚才CCTV报道,建外SOHO的物业公司说,建外SOHO很正常。停电、停暖是潘石屹一手策划出来的谣言。把我说成是一个大阴谋家。有一位七号楼的业主告诉我,他们家的暖气到现在还没有热,现在还用着我们公司客户服务部临时提供的电暖气。他们都要提供证据来反驳。我说,没有必要,不久一切真相都会昭然若揭的。

建外SOHO虽然拖欠了两年的供暖费,拖欠了500多万元的电费,已经发生了多起供电部门拉闸和物业保安的冲突事件,包括分管警力的介入。但电保住了,热力部门也没有停止供暖。造成停电、停暖是建外SOHO内部的原因,有设备老化、缺乏维护的原因,也有人为故意的原因。那些经受停电折磨和现在还在受冻的业主,你们是真正的受害者。

我看到电影《2012》中美国总统决定不上“方舟”,而是选择和美国人民在一起。他在发表最后的电视讲话时,我哭了。无论何时何地,牺牲精神、奉献精神都是最感人的。

建外SOHO出现危机的几个月来,有不少朋友劝我,你不要管建外SOHO的事了,小区交出去已经五年多了,与开发商没有任何关系了,建外SOHO现在水很深,你惹不起。我知道,我在建外SOHO只是一名业主。但我看到建外SOHO糟蹋成这个样子,我很心疼。我对他们说,建外SOHO就像嫁出去的闺女,闺女受到欺负,娘心疼啊。我知道一定有人会把矛头对着我,把脏水泼向我。虽然,我还没有达到《2012》里面牺牲生命的总统境界,但为建外SOHO做出牺牲的名声、金钱,为自己所在社区服务的准备我早已经做好。

几个月来,我和广大业主一起在做三件事:第一件尽快敦促法院、公安部门对建外SOHO的一系列立案做出判决,这样小区后续的各项工作才能进行;第二件事是要进行建外SOHO五年多来近三亿元的物业费审计,要请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给全体业主一个交待;第三敦促政府尽快进行新的业委会选举。这些举动我们不是针对任何人的,我没有一个仇人,也没有一个与我过不去的人。但只有这样才能把建外SOHO建设成为一个安全、和谐、价值在不断提升的社区。我听说,有人很紧张,但现在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和修正以前所犯的错误。

电影《2012》场面的电脑特技很震撼,山崩地裂,地震、火山、海啸各种灾难迎面扑来。建外SOHO犹如灾难中的方舟,我们面对的灾难不是地震、火山和海啸,是不和、欺骗、腐败和对腐败的胆怯。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在大的灾难面前,都会感到力不从心。这就需要我们团结,拿起武器去战胜灾难。武器绝不是意味着复仇、阴谋、伎俩,而是诚实的态度、纯洁的动机、对大家(包括犯了错误的人)的宽容和理解。以恶制恶,只能增加更多的恶。在建外SOHO的危机中,有好事的旁观者,有同情和怜悯者。但在这条方舟上真正同舟共济的主人是全体业主。希望建外SOHO所有业主真正团结起来,真正面对建外SOHO的危机和真相。黑永远变不了白,真相一定会大白于天下。了解真相后,你们就会知道这些危机绝不是像有些人说的是潘石屹一手捏造出来的!

我爱我的家庭,我会为家庭的每个成员做出牺牲。我也爱建外SOHO这个大家庭。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这个大家庭给了我许多,我也为它付出了许多,它牵动着我的心。我们的项目交付后,每年我们都有几千万元的投入,修修补补,让它们很漂亮、很美,包括建外SOHO。直到去年建外SOHO圣诞节的装饰费用还是我们支付的。十年的情感,一千多名业主的重托,我不敢忘记,无论我个人受到多大的攻击和屈辱,我都和大家在一起,绝不退缩。

我知道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有许多对我的攻击、辱骂,但这些困难和考验只能促进我成长。我不会在意这些攻击和辱骂的,古今中外这样的事太多了。只要大多数的业主信任我,我绝不后退一步。我的信心和力量来自于你们大家,来自于团结,团结所有的人;来自于诚实,这不仅仅是一种美德,对我来说它是信仰的一部分;来自于我这十年对建外SOHO的爱。

我相信黑暗存在是因为没有光明,腐败存在是因为没有公正。有了公正和阳光,建外SOHO的黑暗和腐败就不会存在。

附:业主们不放心把钱交给资质过期无证经营的物管公司
 

CCTV报道说我带头拖欠建外SOHO物业管理费高达十万元。几年来我一直按时缴纳所有的费用。最近一年来建外SOHO物业纠纷不断,面临着随时停电、停暖的危机.。事实上,宾至物业进驻小区后,业主们很快发现这是一个只有三级暂定资质的企业,不具备管理建外SOHO社区的资质。宾至国际目前三级暂定资质已经过期,现在是无证经营。在政府认可应急缴费平台后,我已于第一天将最近一期的物业费直接交给这个应急账户,以应对建外SOHO可能出现的断电、断暖的危机。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