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业主朋友们:

感谢你们!

在我们的家园建外SOHO东区遭遇重大危机的时刻,许多业主心急如焚,他们为了家园和社区的和谐、安全,为了大家的利益,四处奔走呼吁。在政府各部门、建外街道办事处、建外派出所领导的支持下,终于建立了应对危机的缴费平台。

今天是这个应急缴费平台启动的第一天。有30多位业主交来了一个季度的物业费。更多的业主纷纷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表示,为了社区的安全、稳定,他们会陆续向这个缴费平台汇来物业管理费。只要每个业主付出自己的力量,汇集起来就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足以战胜所有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危机。我非常感谢大家的一片爱心、一片公益心!

但我们也很清楚地知道,建外SOHO这场危机还远远没有结束:上届业委会的成员除一人外,其他六人已纷纷辞职;政府已宣布原来的业主管理委员会解散;两家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纠纷、矛盾、官司还未得到最后的判决和妥善解决;建外SOHO被暂时托管的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公司,托管期也已到,这家公司的物业资质也在今年9月21号到期,现在处于无资质经营的状态;欠缴热力部门两年的供暖费,热力部门虽从大局着想,为小区供应了暖气,但长期的扯皮、各种设备无人维修,供暖还很不稳定;拖欠电力部门500多万元的电费,电力部门已经下了最后通牒要在本月18号停电,虽经努力宾至国际物业补交了220多万元的电费,但所欠的电费还未完全付清,停电危机随时都可能存在;小区内人为制造的矛盾和纠纷也是层出不穷,在建外SOHO办公的全国最大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前几天被物业停电两天,造成巨大损失,甚至还堵住了他们上厕所的通道……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相信只要各方拿出真诚、磋商的态度,把所有问题都放在桌面上、放在阳光下,同时有各位热爱自己家园,热爱自己邻居的业主支持,有政府的帮助,这些困难和危机就一定会度过的。

建外街道办事处马上就要批准业主管理委员会的选举公告,这是解决所有建外SOHO危机最根本的途径。希望建外SOHO东区所有的业主珍惜自己的权利,能在这次选举中,选举出真正热爱社区、有公益心、有服务心、能为他人和集体奉献的业委会成员。

各位业主,这是关系到建外SOHO社区成败的大事,为了防止选举被个别人或机构操纵,进行黑箱选举,我们向政府提出建议,聘请独立的公证机构监督这次选举,并由公证机构保存所有的原始选票,这个建议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批准。只有公开、透明和公正才能防止腐败,才能够建立一个安全、信任、和谐和友爱的社区。

在此期间,感谢广大业主对我本人的信任!有超过70%的业主书面委托我来牵头(有部分业主一直没能联系上),和大家一起渡过这场危机,非常感谢建外东区的业主张明伟、张红旌、罗凡、林地、吴家琦、段晓林、蔡洪江、段晓林、于媛媛、玄花顺、张雪莲、崔维亮、郑学来、梁娜娜、韩晓梅、胡庆雨、杨晓波、钟璞、张燕斌、卢彤、王琼、赵希斌、李耀辉、李波、王俊峰等等,你们在这几个月内,无私地奉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这个社区,你们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努力。

感谢建外SOHO街道办事处、朝阳区房管局小区办、永东居委会、以及建外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和领导们,在这几个月的困难时期,我本人给了你们许多为难和压力,感谢你们的理解,感谢你们对建外SOHO的关心和爱护。通过这次危机的处理,我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政府行政的边界和职能。

感谢赛特物业、宾至国际物业,在这段时期,我们有过无数次的冲突、争吵,我也知道你们各有各的委屈和难言之隐,但让我们一起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磋商的力量,相信法律和正义的力量。也让我们相信,不久后,关于建外SOHO的多起官司、公安的立案均会得到法院和公安部门公正的裁决,还给大家一个真相,还清白者一个清白,法律和事实会揭穿所有的欺骗和谎言。

非常感谢我的同事关威、聂晓岳、许洋,在此期间,夜以继日地付出了自己辛勤的努力,我代表建外SOHO所有的业主感谢你们!

在这段时期,如果因我个人言词不当有任何地方伤害到你们,或有不利于社区团结、和谐的地方,我在此一并向你们表示道歉!

此致

敬礼!

建外SOHO八号楼业主潘石屹

2009年11月20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