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停电通知书
 
北京已经提前进入冬季,天气预报说未来四天将连续降雪降温,但是我们的建外SOHO却因为两家物业公司长达一年的纠纷,拖欠了供电局和热力公司高达1500万的费用,使社区目前停暖、停热水,今天又接到要拉闸停电的通知。今年因为强冷空气提前入侵,加之应对甲流爆发,北京政府为让百姓不受冻要求提前供暖。而现在,每天有几万人在其中工作生活的建外SOHO室内温度不足3度,很多人被冻病,甲流当前,令人担忧,届此情形,很多租户要求退租,这一幕,不是发生在战争时期,不是遭遇了什么天灾,而是发生在首都北京最繁华的长安街旁,在CBD核心的高档社区里。造成这种结果的仅仅是因为两家物业公司长久在建外SOHO闹纠纷,为一已私利而置这里的居民和业主们的基本权利于不顾。

为了使小区运行免于崩溃,我们作为开发商,响应部分业主的倡议,提供了公司账号作为一个公开的缴费平台,我们保证缴到这里的每一分钱都会得到公证部门的监督,每一分钱都会用于维护小区基本运转,我们希望这个缴费平台能够帮助几万名包括老人孩子在内的业主和租户,能够平安度过这个严冬。但这只能是紧急状态下的临时措施,要彻底解决建外SOHO目前的混乱状态,还需政府部门协调干预。

我们紧急呼吁政府能够尽快行动起来,对建外SOHO进行监督和管理,做我们广大业主的主心骨,马上启动新业委会选举,从而让真正能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进来,让阳光照到这片CBD核心区的社区,将黑暗和腐败清除出去。我们希望在政府的监督指导下,在全体业主的积极参与下,在阳光透明的规范制度下,让真正关心小区、热心公益事业、愿意为业主服务并且能切实维护业主权益的人进到业委会中来,改变当前小区的混乱局面。

我们相信今天正义会压倒邪气,阳光能清除黑暗,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的政府不会听任首都一个知名社区在无序状态中不断滋生事端,更不会在现在降温及严防甲流的紧急情况下让几万人在这里遭受寒冷和断电的威胁。我们会尽我们所能,配合政府部门还建外SOHO温暖,安定,和谐!

我们分分秒秒在急切等待政府的救援!

正在粘贴停电通知书
 
附录:
我作为建外SOHO业主之一的一封信
 

在这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建外SOHO东区却欠缴着各种费用,面临着停热、停电的困境,大家都十分痛心,发生这样的事是我们的耻辱。一个出租率高达98%以上的社区,竟欠缴着清洁费、保安费、电费、水费、供热费,无费不欠。

一年来因两个物业管理公司打架,业委会之间闹纠纷和矛盾,把建外SOHO东区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一年来,无数业主心急如焚、奔走相告,希望我们和政府出面帮助解决困难;

一年来,我们经历了无数扯皮、推诿;

一年来,看到了人性中最丑恶的一面,欺骗、贪污、腐败;

一年来,我们也看到一部分业主麻木,漠不关心,想着总有别人会解决这些困难……

建立一个公正、友爱、团结的社区环境比建设社区大楼更困难。这一切丑恶的行为,公安部门已经立案,各方的起诉已被法院受理,今天就把一切破坏的力量交给法律和公安部门去处理吧。

让我们每个业主携起手来,一起成为社区建设的积极力量。我们再次恳求政府批准新的业委会的选择,认可在紧急状态下,业主自己建立的应对紧急情况的交费平台,不要让小区再断电、断水、断热。

在今年九月份,供电局通知要断电的事件发生后,我们邀请了各方代表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除了宾至物业不来参加以外,政府、原业主委会成员、赛特物业、业主代表三十多人都来参加了会议。会议一致同意让我们公司牵头,提出共度危机的办法,并敦促业委会的选举。许多热心业主从夏天跑到了冬天,在他们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近八百户业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除两户反对我们的建议外,99.9%的业主都是赞成的。这些业主占全部业主的70%以上。大家相信正义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政府会尽快批准这70%以上业主的请求。

团结的光芒是最强大的,只要每户业主都能出一份力,团结就会让我们战胜困难,战胜腐败和谎言带给社会的黑暗。

让我们一起相信建外SOHO一定会有明亮的明天。

建外SOHO东区业主之一:潘石屹
2009年11月10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