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上午有朋友发来短信,说,传季老今晨去世,待核实。我赶快请我的一位同事问一下季老身边的人。同事第一次电话过去,电话是其他人接的,说季老挺好。第二次再电话时,证实季老今晨九点去世了。此时,北大新闻网也已公布了消息。

据季老最后身边的人说,季老走得很平静。早上季老说胳膊疼,叫他时,他哼哼应答,并不睁眼,立即叫来医生进行抢救,半个多小时后季老没有抢救过来,永远离开了我们。

今年的二月份,我去三零一医院看望过季老,我回来还写过一篇博客。当时季老精神很好,记忆力也很好,当时季老正在做口述史,每天讲一点,负责记录的山大教授蔡德贵先生说,季老学问非常博大精深,记忆力尤其惊人,经常口出经典。我们说,季老一定能成为百岁老人。未想,那次却是我惟一也是最后一次与季老见面。

大家一定会以各种形式纪念季老,我找出那次见面时我们拍下的几张珍贵的照片和季老给我们提的几幅字,与大家一起送季老最后一程。

用这段圣言为季老的灵魂祈祷:

“那种认为‘灵魂会随肉体死亡而消逝’的想法,就如同想象‘笼破鸟必亡’一样,尽管鸟儿对于笼之被毁无可畏惧。肉体如笼,灵魂如鸟。笼虽破,鸟尚存,而且,其感觉更强烈,其感知更敏锐,其快乐也大增。”

 
 
 
季羡林老先生亲笔题字(1)

 

季羡林老先生亲笔题字(2)
 

 

季羡林老先生亲笔题字(3)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