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与网友聊最近的坏消息和好消息
 
    网友幼儿天使:您怎么看最近发生的很多坏消息?您对未来有信心吗?

潘石屹:最近媒体上总能看到跳楼、自杀、枪击、爆炸、矿难、腐败等各种各样的坏消息。有人看到这些消息后,开始对前景担忧,甚至怀疑2012年地球是否真的要毁灭?先圣们多次告诉我们,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新周期的开端,未来会有一个无比美好的前景。在这个大周期刚开始的小周期里,人类已经走过了英雄时代。在英雄时代,人人的血液里和内心深处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拜和追求,回头看一看那个时代的文学作品,无不带有英雄主义的痕迹。

而现在人类正从英雄时代步入一个“形成时代”、“建设时代”,英雄时代主要是对旧社会、旧秩序和旧观念的破坏,而“形成时代”就如同一个大建设工地,不仅是建设物质世界,更是建设我们的精神世界。精神是人类真正的生命,物质世界仅是精神世界的训练场,通过发生在物质世界中的无数困难和考验来提高我们的品质。每一项困难和不幸的事件背后都隐藏着智慧和奥秘,有些是培养我们诚实、正直、团结、友爱、快乐和责任感的精神品质,有些则是培养我们超脱、忍耐的品质。老师是知道考试题的答案的,但他不会在考试前告诉我们,而是通过考试发现我们的不足和训练我们思维的逻辑,再不断提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的智力和品质都得到发展和进步。人类的进步以及我们每个人进步又何尝不是如此?

前天一个聚会上有位朋友说人分两类:一类是干净的人;一类是不干净的人。他同时把这句话发在微博上与大家分享。这种干净是由内至外的干净,一个人如果内心肮脏,一定会从他的眼神、面部或肢体语言上表现出来。而我们说的这种干净是可以经过学习和经历困难考验的洗礼中得到。同时很多细节,包括语言礼貌,不讲脏话,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等,同样可以影响到自己精神品质,使自己成为干净的人。

“不饿时不要进食”这是我曾发给朋友们的一句圣言。当你按此去做时,会发现其中的智慧。勿以善小而不为,智慧蕴含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

 
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新世界
 

技术的进步正在默默改变世界,让这个世界更公平、更透明,让每个人的机会更加平等。新技术往往在出现初期并不被人觉察,甚至受到一些人的嘲笑,但一旦时机成熟,它将席卷全世界。现在,走到中国任何地方,无论多偏僻,多荒凉,都能看到无线通信的信号塔。近三年来手机在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在普及。这些都为网络时代的到来准备好了物质基础和学习培训的条件。

我们已经“从各个角度目睹了表明世界正在经历分娩之阵痛的种种令人心悸的迹象”。当我们看到过多社会阴暗面,对前景失去信心时,把头转过来,看一看科学技术的力量,就会重新拥有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有洞察力,要看到这些力量对世界的改变,前景一定是美好的新世界。眼前的种种丑恶都是过程中的问题,是不成熟时犯下的错误。

今天我们看到一些风光的人,一些风光的行业,如果他们不能为社会做出创造性贡献,几年后将如同过去的BP机行业一样,被淘汰出局。我们目前要做的,可能更重要的是调整好我们的价值观,让自己拥有长远的洞察力,做真正有价值的事,做真正有价值的人。

三里屯SOHO是我们目前最满意的项目

 

网友银杏枝:我们看到三里屯SOHO正式建成了,你对这个项目有什么样的评价,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潘石屹:SOHO中国迄今一共开发和建设了十二个项目。有人问我,你最满意的项目是哪一个?我的回答是,下一个。目前已建成的项目中我们比较满意的是三里屯SOHO。

在过去十几年时间,我们不断在积累经验,也在犯错误中不断学习和调整。这十几个SOHO的项目有的已经进入成熟繁荣期,有的还在发展过渡期。三里屯SOHO是我们刚刚建成的项目,是SOHO中国多年经验的总结和提升,也是目前我们最满意的一个项目。

三里屯SOHO的招商工作正在进行,已经有一部分商家和公司入住装修,也有一小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三里屯SOHO位于北京一个有着良好商业传统的繁华地段,在规划、设计和招商的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了这里的人流特点和消费习惯,,我们对三里屯SOHO的前景非常看好。我们希望更多优秀的商家来到三里屯SOHO,在这一座座现代化建筑中成长,利用这里得天独厚的商业传统和人流,把这里当成自己创业和发展的平台。

 
更多的优秀商家将在三里屯SOHO里发展成长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