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银河SOHO答记者问


 银河SOHO将成为北京的地标性建筑

 
观点地产网陈小丽:我们从北京市建委交易网站发现银河SOHO开盘热销,能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潘石屹:银河SOHO从6月26号开始接受客户的签约,截至27日晚销售金额27.7亿元。银河SOHO是一个符合未来城市生活方式的城市综合体,建筑面积33万平米。销售人员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寻找、洽谈、积累客户,最近一段时间交易网上显示的签约金额其实是半年多时间里积累客户、最近集中签约的结果。另外,我们发现购买银河SOHO的客户主要是整层甚至多层购买的大客户,银河SOHO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他们,他们计划把自己的公司总部设在这里。相信这些大客户公司总部的进入将给东二环这个成熟的商务核心区进一步带来活力,对北京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银河SOHO商业室内效果图

 

观点地产网陈小丽:最近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银河SOHO的热销会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潘石屹:银河SOHO是一个商业写字楼项目,与住房是不同的,与老百姓的住房问题也没有任何关系。商业地产在过去的几年中,在购房按揭利率、首付款比例等方面始终没有得到政府给予住房市场的同等优惠政策,同样也没有受到政府调控的影响。政府的市场调控政策针对的是住房市场,商业写字楼没有受到影响,银河SOHO热销也不会对北京的住房市场产生任何影响。

 

银河SOHO位于北京东二环内,位置绝无仅有

 

《京华时报》鲁欢:您看好银河SOHO后续销售吗?为什么?

潘石屹:银河SOHO受到市场的欢迎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的。银河SOHO位于北京东二环内,交通四通八达,是国家核心支柱产业的总部聚集地,商业机会非常多,办公商业氛围成熟。商业地产与住房不同,它对位置非常敏感,银河SOHO的位置在北京已经是绝无仅有的了,我们相信银河SOHO这个商业办公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会对这里云集的大型企业总部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银河SOHO的建筑设计师是世界最著名的扎哈.哈迪德,她用建筑表达了她对未来城市未来世界的理解。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需要有代表新时代的建筑空间,银河SOHO正是体现了多维、自由、参数化的未来建筑空间,人们在这样的空间里可以充分地聚集、伸展、交往、产生智慧的火花,改变生活方式。

这个项目预计会在明年年底建成,会成为北京最具震撼力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我们对银河SOHO的销售非常有信心。

《新京报》张家齐:自从4月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以来,北京住宅交易量一直处于同比大幅萎缩状态,这次银河SOHO热卖,您认为是否存在市场分析的“资金在流入商业地产”现象?

潘石屹:我认为这些年的商业地产是和中国经济发展同步的,没有过热,是健康的。商业地产与普通百姓的住房没有关系,相反商业地产的发展更能促进一个城市的经济繁荣,带动就业。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要给人们提供住的地方,也要提供工作和消费场所,尤其是北京这样一个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在75%以上的国际化城市,更要发展商业地产,商业和写字楼是第三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北京要向真正的国际城市迈进还要加大第三产业的比重,没有商业地产,第三产业就不可能发展起来。商业地产是城市化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我相信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我们也要看到,商业地产的开发需要的经验和技术等与住房是不同的,对地段的要求也更为敏感。我们坚持看好城市中心繁华区的商业地产。

 

北京是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最高的中国城市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