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潘总:

您好,我叫张略钊,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7级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的学生。在去年3月SOHO中国基金会举办的“学子阳光”计划中曾接受过您的资助。对于您在我和我的家庭十分困难的时候伸出的援助之手,我在此再一次表以深深的谢意,并将永远铭记在心。

自去年3月25日您在人民大学举行演讲后,我已有将近一年未曾见过您,但那一天您对我们受资助学生提出的期望我却一直没忘记,并一直激励着我奋力向前。进大学一年半以来,我感觉自己收获很大,与中学相比,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学业更加精进,心智更加成熟。在去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出色地完成了工作,被学校评为“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奥运工作先进个人”。在学校,我担任班长,勤勉工作,刻苦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被评为“中国人民大学2007—2008学年三好学生”。我想,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您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

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一直以来对于国内房地产业的发展比较关注,因而常常在第一时间拜读您的博客,每每为您对于形势发展惊人的预见性而折服。在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国内楼市低迷的大环境下,您的SOHO中国之所以能够保持一枝独秀,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您对于事物发展准确的判断吧。这是我崇拜您的地方,也是我今后要努力向您学习的地方。

而我最崇敬您的地方,则是在去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您所表现出来的爱心。同为地产精英,一南一北,截然不同。您的作为,体现了一名中国企业家的良知与责任。应该成为很多人行为的标杆。正如您在某一天的博客中所说,我们的爱在巨大的考验中激发出来,团结、爱、感恩、服务他人和社会汇成了一股最强大的力量,这正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力量。我也相信,有着千千万万像您一样的人在努力,我们民族复兴的伟业就一定能够实现。

我一直认为,我在您那里得到了多少帮助决不能以您资助了我多少金钱来衡量。这些钱可以帮我摆脱在学习生活费用方面的窘境,却不能告诉我在大学四年里如何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大人。而正是您和我们分享的成长经历、创业经历中所体现出来的奋斗、坚忍、审时度势、爱心与勇敢担当的精神,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应当怎样度过,您教给我的东西将让我一生受用,因此,请允许我叫您一声老师。

您给予的爱心,我将继续传承下去。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为SOHO中国服务,以表示我的谢意和崇敬。

最后,祝SOHO中国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出色的业绩,也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春节愉快!

张略钊
2009年1月22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