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张欣女士、石屹先生:

您好。值此中国人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在甘肃南埵——陇南,向您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春风已送寒冬去。过去的二OO八年是极不平凡,很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我们的许多亲朋好友,经历历史罕见和难以预料的许多重大事件。

我为你失去慈母而深表哀痛,也为你那份孝敬之心所感动,你为界中同仁、为朋友们作出了榜样,我们都为你母亲有这样幸福的晚年而欣慰。

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波及川甘陕,我们的家乡遭受重大损失。抗击地震灾害的日日夜夜里,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你表现出的对家乡的关切之殷,对社会、民众的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更令人钦佩之至。期间北京相见虽是短暂,然至今记忆犹新。正是这荡漾在中华大地上的人间大爱,激励我们取得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新年到了,灾区的乡亲们大部分都住进了新房,受灾的乡亲都能过上喜庆祥和的春节。这喜悦之中有你的无私奉献和倾力相助。

二零零八年对陇南来讲,又出现了人为的“一一.一七”事件,令人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楚,在灾区,在抗击金融风险的关键时刻,确不应出此类事情,我知道你同样是揪心的,好在事已成昨。

叙不完,道不尽的关于二OO八年的感怀。从您主办的杂志上,我了解了金融危机的成因,以及我们应对之策。还学到了不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知识。零八年,我的案头上有一本这样的杂志,想来也是十分高兴的。

去年,五月,我读完您送的大作《我用一生去寻找》,受益良多,我推荐给了你许多朋友。愿新的一年里再能领略到您新的人生哲学。我和朋友们都期待着。

今夜是小年,我手捧您的新年贺卡,端详向我走来的您贺信封面上栩栩如生的莲花,使我蓦然想起了弘一大师的话——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
执象而求,咫尺千里。
问余何适,廓尔忘言。
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今夜我稍有闲暇,即命笔复信。谨祝您阖家万事如意,事业如日中天兴旺发达。
李学春
戊子年腊月二十三日敬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