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最大的在建工地未受经济危机影响 无一天停工

尊敬的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的领导和朋友们

尊敬的双圆监理公司的领导和朋友们

尊敬的在三里屯SOHO项目工作的所有朋友和同事们:

你们好!

今天,2009年4月21日,是北京最美丽的一天,也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天。今天是我们SOHO中国大喜的日子------三里屯SOHO封顶了。SOHO中国在北京发展的历史上,一共建设了52座高楼,也曾经有过52次封顶。封顶是一座楼宇的建设史中最庄严的时刻,是一座建筑成长起来最重要的标志。虽然随着SOHO中国封顶次数的不断增加而使这个重要的时刻显得平常,但今天三里屯SOHO的封顶却是别具意义,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格外激动。三里屯SOHO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同时有6000多工人在工地上参与建设,是北京最大的在建工地。同时,三里屯SOHO清晰地记录了2008年2009年这两个不同寻常的年份里我们经历的光荣与恐慌,这两年里,我们经历了辉煌的北京奥运和百年不遇的全球经济危机,三里屯SOHO是穿过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北京市最繁华最国际化的区域里成长起来的。回望三里屯SOHO建设的历史,充满着巨大的困难和艰辛,今天的封顶就如同登山运动员,经过了千辛万苦,经过无数的风雪,准时、成功地到达了峰顶目的地。今天我们在山峰的最顶端相聚,庆祝和见证这成功的时刻!

 
 
 

2008年北京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非常高兴和自豪,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欢呼,也为全世界的朋友们能聚集在北京的“鸟巢”下而祝福。但是,也因为配合奥运会的召开,三里屯SOHO项目的施工按政府要求停工了长达5个月之久,这是SOHO中国建设和发展历史上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和考验。

 
 
  同时,在三里屯SOHO建设的过程中,还一直伴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这段时期,全国许多房地产项目都停工了,而三里屯SOHO为了夺回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耽误的时间和工程一天都没有耽误,一天都没有停工,就算是在春节期间万家团聚的日子,仍有超过1000名工人坚守在三里屯SOHO的工地上日夜奋战。
 
 
  今天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三里屯SOHO总包单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是设计单位畏言吾设计事务所、中国电子设计院、中环联设计事务所,是双圆监理公司团结努力的成绩;是为三里屯SOHO出力、流汗的上百家机电、设备、材料供应商团结努力的成绩;是北京市政府、朝阳区政府各个部门努力配合和服务的结果;同时更是直接在三里屯SOHO工地上工作的6000多名工人和二线、三线无数相关工人不分白天、黑夜努力的结果。
 
 
  看到今天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更加坚信了SOHO中国管理团队是可以克服一切困难,经受住一切考验的,这种能力,在三里屯SOHO的建设过程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
 
 

最后,我代表SOHO中国的全体同事,代表三里屯SOHO的“总设计师”张欣,代表全权负责三里屯SOHO建设的李虹常务副总裁,代表三里屯SOHO项目经理徐强和项目部的全体同事,代表SOHO中国的设计部门、成本控制的预算部、提供材料和设备的采购部以级公司的各个部门,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谢谢大家!

2009年4月21日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