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正在SOHO尚都举办的摄影展现场
 

尊敬的Rondeau先生;

尊敬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在这里跟世界级摄影大师们同台,并一起参加这次摄影展。 

跟这些专业的摄影大师们比,我是一个外行,但从小我就有很强烈摄影的愿望。我此生没有见到我爷爷,对爷爷所有的了解都来自家里私藏在小箱子里的照片。也是从家里珍藏的照片中,我才看到了爸爸妈妈年轻时,没有受到迫害之前的英俊和漂亮。

小时候,家里很穷,村里年年闹饥荒连饭都吃不上,更别说照相了。没能拥有一张我小时候、少年时期的照片,成了我人生一大遗憾。我妈妈活着的时候,曾对我夫人张欣说我们的孩子潘让和我小时候长得一样漂亮。张欣很不以为然,觉得自己的儿子长得这么漂亮怎么会和我小时候一样呢?我想,要是能留下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就能证明我的确小时候也是漂亮小孩。可惜,现在只能是空口无凭。岁月无情啊。

感谢时代的进步,感谢文明的进步,我们都从那贫穷的岁月中走了出来;感谢技术的进步,感谢数码照像机的普及,让我这位门外汉借助新科技的手段,也能摄影了。

Gérard Rondeau先生赠送礼物
正在SOHO尚都举办的摄影展现场
 
法国摄影师Gérard Rondeau向我们介绍他的摄影作品
 

几年来,数码相机我时刻不离身:记录下了城市的变化;记录下了黄土高坡上的孩子眼睛里透出的纯净;记录下了在信仰道路上艰难探求,一步一拜的僧侣;记录下了在高速建设过程中的隐患,如火灾……

同时,也要感谢互联网的普及,能让这些相片记录和千千万万的网友去分享。

在每一张照片的背后,在每一次按下快门时,我都不敢忘却,每一个行动,每一个动作都应该给大家带来关爱、团结、快乐和启迪,而不是增加任何一点的仇恨、分裂和痛苦。

再次感谢大家!

SOHO中国有限公司  潘石屹

2009年6月19日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参展照片之一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