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看到来自“中新网”一篇署名高雪松的文章《四方面表明降价成共识  楼市2009年或延续降价潮》。房价历来是最敏感的话题,只要提及房价的涨跌,一定是转载最多的文章,这篇文章也不例外。

我在这篇文章最后一段发现:“开发商:大佬们纷纷觉悟。而北京市人大代表、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有五万多家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其中近七成的企业财务状况不佳,由于大的经济形势不好,他们将撑不过今年上半年,纷纷降价销售滞销的住房。”

文中有一处严重错误---“中国有五万多家上市房地产公司。”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中国目前有五万二千家房地产公司,但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仅有100余家,其中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73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三四十家。

因这篇文章中称是引用我的话,可能是记者在引用时出现了失误。我特此更正,以免以讹传讹,更让人见笑。

另外,关于房价的问题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房子与其他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属于不动产,房子与房子之间没有可比性,所以房价问题很复杂,有一手房的房价,有二手房的房价,有商业房的房价,有写字楼的房价,住宅从1000元/平方米到50000元/平方米的都叫房价。不分区域和品种,笼统地谈房价是谈不清楚的。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