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物业纠纷发生前的建外SOHO
物业纠纷状态下的建外SOHO,垃圾随处可见。
 
来自《北京商报》记者赖大臣的报道:建外SOHO物业纠纷升级 业主无奈请潘石屹“主持公道”——
  “社区的私家车场成了开放的免费公共停车场,业主们的基本安全得不到保障,在这里办公、营业的公司、商家出现大规模退租。同时有两队保安在位,经常陷入彼此间的打架争吵,真正的保安工作处在无人过问的状态。”这是近日建外SOHO东区一位业主向记者介绍的目前该社区的混乱状态。

据建外SOHO现任业委会主任韩兵介绍,在去年底委托“北京中瑞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赛特物业2003年11月至2008年9月的经营进行审计。审计结果显示,赛特物业管理小区期间,5年中累计挪走小区1743万余元物业费,此项费用不知去向。因此在去年10月业委会决定解聘原物业公司——赛特物业,临时委托给新的物业公司美国宾至物业,并将赛特物业告上了法庭。

但是由于按照当初约定,建外SOHO与赛特物业的合同并没有到期,这样就出现了新老物业公司共同入驻一个社区的情况。据该业主反映,由于两个物业公司目前职权不明晰,两者之间经常发生摩擦,导致目前该社区处于无管理状态,商户出现了大批退租现象。

面对这样一种状况,近日建外SOHO小区业主向原开发商潘石屹求助,希望其出面帮助组建建外SOHO小区危机处理应急小组,尽快使小区走向正轨,实现新旧两届业委会的平稳过渡。

对此,潘石屹表示,在2008年10月21日到2009年1月21日期间,就曾不停地给全体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和街道办事处发出信函,呼吁大家以小区大局为重,尽快通过磋商解决分歧,结束当前管理缺位的混乱局面。

对于业主提出筹建危机处理应急小组和更换业委会一事,潘石屹希望全体业主积极参与换届选举,配合建外街道办事处和原业委会共同解决好目前面临的困难。

物业纠纷状态下的懒散的保安。
 
我写给业主们的信——
 
尊敬的建外SOHO全体业主:

你们好!

从上周五到周日,我连续收到建外SOHO东区业主发起的“紧急维权小组”发给大家的信函和短信,反映他们对建外SOHO东区自去年罢免赛特物业公司以来,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官司、纠纷不断,无人管理,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焦急和期待的心情。

现在,我和你们的心情一样,对建外SOHO东区目前的混乱局面和潜在危险心急如焚,为一个原来生机勃勃的优质社区沦为今天这样的局面而感到痛心。在2008年10月21日到2009年1月21日期间,我们曾不停地给全体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和街道办事处发出信函,呼吁大家以小区大局为重,尽快通过磋商解决分岐,结束当前管理缺位的混乱局面。

遗憾的是,几个月时间过去了,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小区管理更加混乱,社区私家车场成了开放的免费公共停车场,业主们的基本安全得不到保障,在这里办公、营业的公司、商家出现大规模退租。同时有两队保安在位,经常陷入彼此间的打架争吵,真正的保安工作处在无人过问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非常理解你们的心情,希望矛盾各方能尽快坐下来进行协商,找出妥善解决的方法,尽快选聘出让广大业主满意、能够为我们看管好家园的物业公司。

 
物业纠纷状态下的建外SOHO,汽车乱停乱放。 
 
  同时,希望政府的建外街道办事处能够在这次事件的解决中起到主导作用。我相信,只有在政府的参与和监督指导下,在合法合规的框架内,目前的问题才能得到合理的解决。我已经多次约见建外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请求他们尽快出面,帮助解决建外SOHO东区目前遇到物业管理纠纷。

我们已经看到,目前最重要的症结在于:业主每次在选举业委会和选聘物业管理公司时,投票率很低,或轻易把表决权委托给别人。但是,业主是建外SOHO真正的主人。每一位建外SOHO东区业主应尽快站出来,参与到新业委会的选举和新物业公司的选聘中来,为我们自己的家园有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投上您庄严的一票。只有您真正行使了自己的选举权利,您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建外SOHO东区近十年来聚结了许多人的心血,许多业主把自己多年来的积蓄投入到这些物业上来。一个社区的成长和品牌积累是漫长的,但要毁掉她却是一朝一夕的事。这个社区的未来和我们每个业主的利益和生活息息相关,业主是这里的主人,这里是业主的家园,我们要共同维护她,让真正能维护业主利益的人来管理她。

我相信有政府公正的领导,有广大业主积极的参与,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进行选举,一定会选出不为谋一已之利,有服务和团结精神,愿为社区奉献自己精力和时间的有识之士;也一定会选聘出有管理能力的物业管理公司。建外SOHO东区,同我们开发的其它项目一样,会成为团结、和谐的社区。

此致

敬礼!

 SOHO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潘石屹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