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OHO中国四度布局上海
 

今天,SOHO中国公司收购了上海又一项目的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我们还会进一步与卖方磋商,继续以同等价格收购这个项目的剩余股权。这是SOHO中国在上海的第四个项目,对SOHO中国的股东来说是一个喜讯。

这个项目的收购清晰地展示了SOHO中国的商业模式、发展战略和对房地产形势的判断:

1、集中在大城市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衡量地段是否繁荣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它是不是处在交通枢纽上,尤其是地铁。在未来,像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一个区域离开了地铁就很难谈到繁华和便捷。我们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东海广场位于最繁华的南京西路,紧靠静安寺交通枢纽,有地铁7号线,2号线和规划中的14号线;第二个项目外滩204地块,地处外滩核心地段,位于外滩立体交通枢纽及游艇码头旁,临近地铁10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第三个项目地处大虹桥交通枢纽旁这里集中了机场、高速铁路及5条地铁线,将上海、香港、台湾、北京和长三角各个城市快速连接起来,是全世界最大的交通枢纽,日吞吐量将达110—140万人次;今天我们收购的第四个项目地处著名的新天地旁,坐落于地铁10号线和在建的13号线交汇处的淮海中路交通枢纽上附近有地铁1号线,交通特别便利。

这是SOHO中国判断地段优劣的一贯标准。未来的上海与今天的香港和曼哈顿一样,离开了地铁将寸步难行。

2、SOHO中国一直集中在商业和写字楼的开发上。我们认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内经济依然总体呈上升趋势,中间可能会走一些弯路,局部区域和城市会出现泡沫,但总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只要有中国城市化的推进,有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在北京和上海这些第三产业比重高的大型城市,对商业、写字楼的需求将一直是巨大的。这些年来,国家也没有任何对商业和写字楼的鼓励政策,商业地产也没有出现泡沫的迹象,今后也不会像住宅一样面临许多政府的调控政策来影响。

3、SOHO中国一直坚持把为城市、为社会提供优秀的、使用方便的、舒适的、能代表这个时代的建筑作品,作为我们对社会做出贡献、推动社会进步的手段。其它的指标,如利润、股价、税收都是在我们创造出优秀建筑作品之后的衍生产品。在为社会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让我们公司和个人不断地进步和提高。只要理解了我们的基本目标和价值观,我们就会得到城市政府的支持,就会得到所有合作伙伴的帮助,就会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员工有使命感,有荣誉感,在创造社会财富、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我们自己的价值得到提高。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