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业主们对目前管理的混乱状况很不满
 
  今天大家能接受我们的邀请来到我们办公室,就都是我们的朋友。昨天还有人打电话给我,担心受到人身攻击。我向他们保证,在我们办公室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今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一起来想办法,讨论下一步如何把建外SOHO管理好。

建外SOHO混乱成今天这样的局面,我本人有很大责任,向大家道歉。第一,当初物业管理公司和管理建外SOHO的人选都是我选定的,也是我个人一直坚持不成立房地产商的物业管理公司,担心开发商自己做物业管理会有各种问题。在建外SOHO业委会未成立时,我们已经发现物业管理上有问题,随即向赛特集团做了几次反映,但未能及时采取措施,让错误得到修正,回到管理的正常秩序上来。第二是建外SOHO发生一些混乱情况后,许多业主心急如焚多次找我们,但我们一直坚持政府主导的原则,没有直接出面去听取并处理广大信任我们的业主提出的意见。而从去年九月到今年九月,我们多次拜见政府相关部门,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小区主人是业主,政府的管理不能越权。

业主直指现在建外SOHO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业主权利得不到保障。
 
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业主发生激烈的争吵。
 
愤怒的业主要争取自己的权利
 
  近十天来,许多业主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让我们大业主尽快出面,因为大家看到建外东区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无法交纳电费,无法支付清洁费,到了冬天需要交纳保暖费······我马上与建外最大业主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朋友们通了电话,他们积极支持我们出面。今天把大家请来,关于之前的纠纷、恩怨,各方都已经起诉了,就交给法庭去判决。我们要积极地,建设性地汇集大家的智慧把建外SOHO,把我们的家园管理好。
 
  中国有句古话:“家和万事兴”。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能克服。我看业主们发给我的一些资料,非常让人痛心,建外SOHO无论从环境,还是腐败程度上都成为了一个肮脏的地方,我们只有用正义、用团结、用纯洁的心和动机去净化它。任何暴力、对骂、阶级斗争只能让这里更肮脏。请朋友们相信,我们还有法律可以依靠,法律在保护着我们。当我们绝望时,最后还会有“恶有恶报,善有善报”那不变的上天法则。我们所能做的是用团结的力量、建设的力量,对小区、对邻居爱心的力量去驱逐黑暗,让建外SOHO恢复她的美丽和安宁。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