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董建岳行长:

尊敬的肖伟副行长:

尊敬的梅非奇副行长:

尊敬的尤志山书记:

尊敬的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这里将代表SOHO中国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董行长一起签署一份我目前为止签过的金额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协议。在金融危机正在危害全球经济,全世界经济都处在最困难的环境的时刻,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为SOHO中国提供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和融资金额以及最优惠的利率。这是对SOHO中国的信任,也体现了中行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和中国经济的信心,的确,“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今天,这种信心通过具体的货币度量出来了。有位智者曾说过:“经济的本质是精神的,它是通过物质的途径表现出来而已”。中行的贷款额度就是对SOHO中国信心的具体表现,这种信心对我们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SOHO中国是靠什么取得了中行北京分行如此的信任和信心呢?是SOHO中国一贯诚信稳健的经营原则,是SOHO中国良好的财务状况。在我们双方互相接触、交流、调查、了解了几个月时间后,最终达成的这项合作是在双方价值观取得认同之下的合作。在诚实、负责任、透明、规范等这些基本原则上,我们双方价值观有着高度的一致;在交流的过程中,双方对市场风险的判断和控制,也是一致的。未来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市场还有许多不确定性,但对于一家坚持原则、遵守纪律、永远站在市场第一线,敏锐洞察市场商机变化的企业来说,全球的金融危机并不可怕,危机可能更是迈向成功的良好机会。中国银行正是这样一家坚持原则、遵守纪律的银行。在去年金融危机标志性的事件——雷曼兄弟倒闭之前,中国银行的肖钢董事长亲自带队来我公司调研,掌握市场第一线的信息。SOHO中国也是这样一家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公司,SOHO中国就是在纪律和原则的保护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一家公司。

SOHO中国乐观地看待中国经济和中国房地产的未来。SOHO中国负债率很低,也没有马上需要偿还的贷款和债务。SOHO中国去年预售收入77亿元,其销售收入完全可以解决目前工程所需的款项。今天,我们又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取得了100亿元的授信和融资,在未来将会与我公司100亿的存款一起全部用于新项目的收购和兼并。

中国银行和SOHO中国今天开始再度手牵手地合作,一定会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自己,为中国经济做贡献。

谢谢大家!

2009年3月4日

 
中国银行臧行长助理在“SOHO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潘石屹董事长、董建岳行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中行北京市分行拟与SOHO中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我代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对SOHO中国的各位来宾以及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众所周知,中国银行是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领域,在全球范围内为个人和公司客户提供全面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在近百年岁月里,中国银行以其稳健的经营、雄厚的实力、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深得广大客户信赖,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是中国银行重点分行之一,分行成立于1979年。三十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立足北京市场,以服务首都经济为己任,以领先同业为目标,始终贯彻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取得了优异的业绩,盈利能力居于同业前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银行作为唯一银行合作伙伴,在北京奥组委及北京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任务,以零差错、零投诉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再一次证明了中国银行的实力,在北京金融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十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所取得的成绩,都有赖于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尤其在房地产市场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与SOHO中国等各大房地产商息息相关。

SOHO中国作为国内外知名房地产企业,自1995年成立自今,经过多年的拼搏,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总资产253亿,员工500余人的大型房地产商,形成了著名的“SOHO”品牌,在房地产行业不但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更形成了无可比拟的人才、地域等优势。在以潘董、张总为核心的管理层的领导下,2006年至2008年,SOHO中国连续三年入选《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出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伴随着北京经济的发展,SOHO中国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光华路SOHO、三里屯SOHO、朝阳门SOHO、中关村SOHO等一大批投资项目将全面展开。随着SOHO中国战略布局的全面实施,SOHO中国也将产生全面的金融需求,在这种背景下,SOHO中国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多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北京市优秀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服务,支持首都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与各大房地产商包括SOHO中国在内的大型房企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SOHO中国自2000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结算业务、按揭业务等金融品种上都有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后续的合作中,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产品创新、改善软硬件设施,为SOHO中国提供公司授信、资金、理财、国内外结算业务、个人按揭业务、银行卡等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并寻求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目前,SOHO中国在我行按揭贷款累计发放量达到5亿元人民币,存款结算量长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中国银行也成功为SOHO中国提供了一系列的金融服务,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层次。今天,SOHO中国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这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又必将开启双方新的合作篇章。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SOHO中国的合作将不断深入,SOHO中国在北京市的市场占有率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也必将为首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谨代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对SOHO中国给予我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双方合作圆满成功,双方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

话题:



0

推荐

潘石屹

潘石屹

25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他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SOHO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他一直掌管着公司在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业务。尤其在北京的CBD,无论在建筑的规模上还是在项目的销售额上,SOHO中国都是最大的开发商,并为中国首都引入了标志性的当代建筑。

文章